改革开放40周年民航客舱文化主题展演活动在京举办

  12月26日,以“立足小客舱,服务大世界”为主题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民航客舱文化主题展演活动在京举办。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活动中代表民航局党组,慰问长期奋战在安全生产一线的民航广大干部职工,并向大家表示感谢和致以新年问候。他强调,包括乘务员在内的民航全体干部职工在岁末年终要再接再厉,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争取实现2018年圆满谢幕,迎来2019开门红。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福龙,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柯林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吕尔学,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出席活动。

  冯正霖表示,通过小客舱,可以见证大世界。40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国民航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小客舱在见证自身变化的同时,也见证着民航的发展进步,见证着我国航空运输排名从1978年的全球第37位上升到第2位,成为名副其实的民航大国。他指出,要提升小客舱,适应大世界。进入新时代,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客舱服务对象、内涵和要求也发生了变化,包括乘务员在内的全体民航人只有主动适应这些变化,积极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水平,才能更好地服务旅客、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他强调,要立足小客舱,服务大世界。新时代的客舱乘务队伍要把客舱作为检验“三基”建设成果的阵地,把客舱作为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舞台,把客舱作为展示民航高质量发展成果的平台,履行好新使命,展现出新作为;各工种、各岗位的同志们要牢固树立机关为基层服务、领导为员工服务、地面为空中服务、全体民航人为旅客为社会服务的理念,让自己的岗位成为下一个环节的有力支撑,为打牢民航安全、正常、服务链条贡献力量。

  冯正霖最后强调,民航的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2019年元旦将至,希望民航全体干部职工再接再厉,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继续做好航班正常工作,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出行,争取实现安全飞行100个月,旅客运输量突破6亿人次,航班正常率达到80%,实现2018圆满谢幕,迎来2019开门红,为民航强国建设、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今年初以来,民航局党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活动,全面回顾民航改革开放历程,全方位展示民航发展建设成就。此次展演活动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收官活动,由中国民航工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共同举办。在活动中,来自各航空公司的100余名客舱人依托合唱、微视频、演讲、快板、舞蹈等丰富载体,展现了新时代民航人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促进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效。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及电影《中国机长》主创团队参加。民航各单位领导和在京单位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40年来,民航行业规模日益壮大,目前有运输飞机3588架、运输机场235个、航线4400余条,分别是1978年25倍、3倍、27倍。专业人才总量从1978年的4.6万人发展至目前的70多万人,乘务队伍从1955年的中国民航“十八姐妹”到1978年的422人,目前已近10万人。


附件: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

网站管理: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

政府网站识别码:bm7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