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说话的旅客见证机场更智慧

 

转场前

办理行李托运的人工柜台30多个

  

目前

办理行李托运的人工柜台565个

办理行李托运的自助柜台53个

  “有了自助托运方便多了,以后出差就不用提前那么长时间来机场了”。搭乘南航航班出行的王先生高兴地说。今年4月26日,全新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正式与旅客见面了。在这里,旅客能享受到自助办理值机、托运行李、通过安检直至登机的全流程智能化服务。其中,作为“不会说话的旅客”,行李的自助托运服务尤其受到好评。

  在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内,52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摆放在出发大厅H区和L区。首次操作的旅客在工作人员指导下2分内即可完成托运,熟练旅客1分钟内就能操作完毕,大大节省了在值机柜台排队时间。2号航站楼的行李系统也是国内首个使用全DVC(目的地编码小车)分拣的处理系统,“早到行李存储量”居全国第一位,能更加高效地服务旅客出行。

  在2004年转场之前,白云机场只有30余个人工柜台为旅客办理行李托运。伴随着年旅客运输量的节节攀升,旅客呼唤更高效、智慧的服务模式。为更好满足需求,白云机场近年来将智慧机场作为建设和发展重点,实现了全流程的自助服务。数据显示,截至9月,今年已经有超过60%的出港旅客通过自助方式办理值机,自助托运行李近41万件,自助登机60万余人次……这一数据还在不断增长中。国内智慧出行渐成主题。越来越多的机场正在运用智慧化的手段来提高行李运输服务水平,让旅客托运更放心。(来源:中国民航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

网站管理: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

政府网站识别码:bm7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