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举办民航公安机关“六严”专题执法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公安局“六严”工作精神及执法要求,提升各机场公安机关“六严”工作组织实施水平,2018年10月29日——11月2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围绕民航局公安局“六严”工作总体要求与部署,在广汉市举办了一期民航运输机场公安机关“六严”专题执法培训班。

  培训班根据民航行业与公安业务特点,邀请了民航局公安局、四川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的多位实务和理论方面的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六严”工作要求尤其是公安“严打”要求的政策解读与精神宣贯、大数据背景下的机场公安“严打”工作以及机场公安机关执法工作中的法律适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对一段时间以来机场公安机关接警的典型、疑难案件如隐匿火种、抽电子烟、货运及行李托运环节的侵财等行为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围绕机场公安机关落实“严打”要求的重点与难点进行了研讨。

  下一步,包括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在内的民航专业类院校还将继续围绕民航局公安局深入推进“六严”工作的各项要求,紧密结合行业和系统特点,紧扣自身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持续做好“六严”的宣传、培训工作,为实际工作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促进“六严”工作要求的进一步贯彻落实。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包括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上海市公安局国际机场分局、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四川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在内的34个民航运输机场公安机关的53名业务骨干参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