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对湖北民航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督导

  8月21日至22日,中南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胡振江率调研组先后赴湖北宜昌、武汉等地开展安全发展专项调研。此次调研结合当前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紧密围绕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与民航高质量发展两大行业关键战略落地,收到了较好成效。

  中南局调研组坚持“走基层、下一线、听民情、察民意”,开门见山、直奔现场,先后深入宜昌、武汉两地主要民航运行保障单位和通航、维修企业,突出枢纽机场规划发展、基础设施改造投建、中小机场安全运行、临空产业融合打造等方面,着重了解当前总体工作情况。同时,中南局调研组在调研中突出政治敏感性,强化情景意识,坚持安全工作的政治担当,结合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重大民航运输保障任务要求,现场踏勘了军运会保障全流程,强调重要时段的风险隐患管控治理,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绝对安全。

  为推进民航与地方经济社会良性互动,调研组还与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武汉市副市长刘子清、宜昌市副市长张鹏以及湖北省发改委、三峡临空推进办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湖北民航发展亮点、热点、难点,探讨民航与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方式和路径。

  在调研过程中,胡振江指出:近些年来,在湖北民航人的共同努力下,湖北民航建设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对于下一步工作,胡振江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严格把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开展得好不好的准绳和依据。二是要牢固树立协调发展理念。要更好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更积极主动融入湖北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切实发挥民航行业的比较优势,促进区域城市群与机场群协同发展。三是要切实做好军运会保障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军运会保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认识把握。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同配合,确保绝对安全和优质服务,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军运会各项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