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进一步检验学习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抓落实”的效果,8月9日,新疆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对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总结,分析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局党委班子成员、局领导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聚焦新疆民航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聚焦安全监管中的痛点堵点,聚焦自身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围绕确定的九个调研主题,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责任,深入辖区相关单位、生产一线、监管一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脱贫攻坚帮扶村,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交流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局领导谈体会、谈认识、谈问题、谈对策。新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围绕全面加强新疆局党的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及打赢脱贫攻坚战;新疆局局长王繁平围绕完善制度,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新疆局依法行政能力;党委副书记樊忠毅围绕深化专项治理,强化作风纪律;副局长周翔围绕提升新疆民航空防安全高质量发展水平、持之以恒抓实航班正常作了交流发言;副局长李继承围绕确保新疆民航持续安全、副巡视员张廷耀围绕规范行政管理,加强政务督查,推动决策落实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领会,加深了对新疆民航行业发展情况的认识把握,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民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打牢了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基础。

  民航局党组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德富在点评时肯定了新疆局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新疆局调研工作比较务实,与实际结合紧密,问题找得准,符合民航局党组关于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的要求。下一步,新疆局党委要按照民航局党组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环节稳步开展。一是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真学习规定书目,持续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认真检视问题找准差距,要结合调研成果,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三是要深化问题整改,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的整改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认真梳理,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把解决突出问题和党员干部的实际困难作为调研活动的“试金石”。

  新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在总结时强调,将按照民航局党组第三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后续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调研工作,深挖问题、剖析原因,针对存在问题一一制定对策,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梳理调研问题,按照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关于检视问题的工作要求,对照“八个专项整治”、“三个对照十八个是否”和“六对照五个差距”具体内容,仔细梳理形成新疆局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并按时提交给指导组。三是要进一步抓好问题的整改,对照制定的整改措施,确定好工作目标,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确保措施具体、责任到位。四是要进一步抓好调研成果的运用,要结合当前形势、今年的重点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把整改抓实抓细抓到位,把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招、硬招。五是要继续保持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协调好时间、分配好精力,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民主生活会和总结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