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保密教育工作实行分类施教

  按照民航局保密工作总体部署,为进一步细化保密教育工作,中南局结合不同类别,8月2日和5日,分别对机关借调和聘用人员、涉密人员进行保密教育。

  近年来,中南局加大对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教育培训力度,通过开展保密征文活动、举办保密讲座、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不断提升全员保密意识。尤其是去年以来,通过开展“以案明纪”保密主题教育活动,选取有典型代表的保密违法违规案例,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巡回宣讲,并将教育范围扩大到企事业单位,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在总结以往保密教育经验的基础上,中南局积极探索新办法、采取新措施,决定以分类施教的办法开展保密教育。

  本次保密教育按照不同类别进行,具有针对性强、内容各有侧重的特点。对借调和聘用人员的保密教育,主要从保密常识、设备使用、文件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旨在提升保密意识、规范日常保密行为、促使借调和聘用人员严格履行保密承诺;对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依托广东省保密局的保密轮训平台,通过学习保密工作发展史、参观保密案例展、现场观摩窃密技术演示、现场考试等方式,使涉密人员了解保密工作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认清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保密技术防护技能,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下一步,中南局将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资源,结合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对象的实际情况和特殊需求,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保密教育,不断增强保密教育培训的实效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