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会议专递->正文
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实现多点突破

  在过去的一年里,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实现多点突破,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8年,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水上首飞成功,中航信新一代国际运价计算系统投产运行、国际机票运价搜索产品在国际市场拓展取得重大突破,神华煤基喷气燃料适航审定取得实质进展,全球第三款洁净型卤代烃飞机手提式灭火器研发成功,翻盘式行李高速自动分拣机、跑道特性材料拦阻系统(EMAS)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此外,2018年,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高端对话会成功举办。首批民航科技创新12名领军人才、33名拔尖人才和20个创新团队正式亮相,31家民航科技创新“四型”科研院所和“五大”基地通过评审,全国首家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一期工程完成立项预可研,民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和发展工作启动。新争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项,民航牵头负责在研项目数量达历史新高。 (记者李芳芳、韩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