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会议专递->正文
民航高质量发展具备强劲持久新动能

  在我国航空运输市场发生着深刻改变的背景下,技术进步、管理创新、结构优化所带来全要素生产率的提高,蕴藏着民航发展的新动能。中国民航将加大民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使新动能源源不断产生,更加强劲持久。

  具体而言,新动能主要来自旅客结构的变化、综合交通的完善、技术应用的进步、员工素质的提升、生产要素的集聚五个方面。中国民航将适应旅客结构变化所带来的消费心理、消费习惯、消费行为的变化,提供更加贴近旅客需求的航空产品,真正将外部需求转化成自身发展动能;主动融入综合交通网络,提升以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枢纽的集疏运效率,将旅客的联程中转需求有效转化成民航新的增长点;紧紧抓住技术变革的机遇,提升运行效率、创新商业模式,推动行业发展转型升级;大力提升民航员工的能力素质,使民航员工对日新月异的变化更加敏感、更加理解、更加适应;充分调动民航产业链上各方积极性,形成发展合力,把要素集聚带来的优势转化为带动民航发展的内生动力。 (记者李芳芳、韩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