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系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全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日前,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在今年两会上,各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建言献策,民航行业的代表委员更是纷纷积极为民航强国建设献计献策,发出民航好声音。“民航安全、服务品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都成为两会期间民航行业的热词。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民航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通用机场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要求,对民航行业工作的后续开展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319日,民航局组织召开民航系统电视电话会议。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强调,民航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紧盯安全风险隐患不放松,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要聚焦重点领域工作不放松,着力增强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活力;要坚持真情服务理念不放松,着力提升民航服务品质;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放松,着力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会后,民航行业各单位纷纷积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民航局关于两会精神的讲话和工作部署。

  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迅速部署落实两会精神和民航局两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华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职尽责,牢牢把握五个“不放松”的要求,正确处理“四个关系”,不断强化“三基”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立即开展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并下发电报通知,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管理局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迅速跟进学习上持续发力,在紧抓“五个不放松”上担当作为,在“一分部署,百分落实”上切实履职。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组织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要求切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民航工作以及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在华东地区的贯彻落实;密切跟踪政策变化,有效对接和执行;坚决贯彻落实冯局长的讲话要求。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意见》《条例》、从严从实落实全年工作任务。同时,民航贵州监管局、宁夏监管局等地区监管局纷纷通过召开学习扩大会、组织理论学习等形式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民航局空管局组织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和 “民航局传达学习2019年两会精神”内容。空管局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三会一课”等形式,强化对两会精神的学习、研讨和贯彻,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强空管”建设,实现空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各航空公司和机场也纷纷召开党组学习,传达并学习两会精神。各航空公司表示,要贯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两会内容解读好,把两会精神传播好、落实好;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落实两会精神同东航各项改革发展工作紧密结合。各机场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时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采用专题学习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学习两会精神。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民航行业各单位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努力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民航强国不懈努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