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持续评估春运维修保障能力

  针对春运期间航班量大、气温低、保障负荷大的特点,湖南监管局以航空器冬季运行、维修保障和维修人员执勤时间作为监管工作重点,对以上项目进行每天持续跟踪评估,做到维修保障有力,确保飞行安全正常。具体措施如下:一是跟踪了解辖区每天的航空器除防冰保障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评估除防冰的设施设备、人力资源和调度,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施现场督察;二是结合每天航班运行数量,评估维修人力资源和排班工作,确保符合资质要求的维修、放行、管理和支援人员配备充分,维修人员排班合理,防止维修人员疲劳作业,保证足够的安全裕度;三是重点检查各关键岗位的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和各项工作程序执行情况,确保人在其位、各司其职,严格按照程序司职,确保维修和飞行安全。

  在持续监督检查中,监管局对春运维修保障工作强调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三是要坚守安全底线,强化风险管控;四是要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处置。

  后续,湖南监管局将继续高度重视春运维修保障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跟踪评估辖区各运输航空维修保障单位的春运维修保障各项工作,加强现场监察力度,确保维修保障有力,为飞行安全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