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首都机场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

  12月6日—7日,中国共产党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振江在讲话中对首都机场集团过去六年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首都机场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民航局党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在服务国家战略、安全生产运行、重大运输保障、疫情精准防控、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集团发展呈现出砥砺奋进谋发展、风清气正干劲足的良好局面。

  胡振江强调,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建设正在向纵深推进,首都机场集团要聚焦安全发展、聚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机场产业集团,集中精力抓好新的发展战略落地实施,为民航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确保首都机场集团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坚持服务重大政治任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民航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提高安全服务保障能力,打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严守安全底线,做好重大任务保障,持续改善服务工作,认真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三要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机场产业集团建设,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枢纽,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四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涵养集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首都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长益作了题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机场产业集团 在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勇当排头兵》的党委工作报告。首都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春晨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民航局党组派驻首都机场集团纪检组组长,首都机场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铁牛主持相关会议。

  会议系统总结了首都机场集团成立以来特别是过去六年取得的成绩。六年来,首都机场集团做好了事关长远发展的三件大事:如期建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顺利完成集团公司改制。首都机场集团坚决扛起国门使命担当,经受住了各类重大任务的考验;聚焦主责主业精耕细作,安全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统筹疫情防控和恢复发展,生产经营展现强大韧性和向好趋势;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始终把人力资源作为第一资源,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提出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目标,即到2028年,首都机场集团稳居世界一流机场产业集团行列。到2035年,首都机场集团成为领先的世界一流机场产业集团。会议要求着力做好六方面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全面提升综合保障能力,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民航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发展战略落地;巩固拓展三年行动计划成果,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坚持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广泛团结动员凝聚职工群众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首都机场集团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民航局政工办主要负责人,首都机场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直属党委、各直属单位和成员企业党组织的167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