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7月26日,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开展研讨交流,研究思路举措,坚定不移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胡振江参加学习,崔晓峰作交流发言。

  宋志勇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在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基本原理、深入分析世情国情党情、有效破解党的建设实际问题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展现出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其重大意义、地位作用、理论贡献的认识,切实强化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深入推进民航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宋志勇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确保民航系统党的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赋予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最高原则,坚决贯彻落实“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的建设一切工作都要朝着坚持和加强党对民航工作的全面领导来进行,以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来推进和检验民航系统党的建设成效,着力在夯实党全面领导的组织基础、锻造党全面领导的中坚力量、凝聚党全面领导的人才资源等方面狠下功夫、见实效。要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赋予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的重要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要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赋予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新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强堪当民航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涵养民航系统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民航高质量发展。

  宋志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深悟透这一重要思想,用以指导民航系统党的建设,找出破解党建难题的实招硬招;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推动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实各级党委建设,深入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民航人才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持续抓好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五项重点任务以及各专项行动计划落实,确保整改落到基层、见到实效。

  民航局总飞行师、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及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