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机关离退休干部主题教育工作会
暨支部工作会在京召开

  5月24日,民航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暨2023年党支部工作会在京召开。按照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受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委托,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为民航局机关离退休干部法华寺党支部颁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荣誉奖牌。

  会议传达了民航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介绍了《民航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争创“六好”示范党支部活动计划。与会老同志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吕尔学为民航局机关离退休干部法华寺党支部颁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荣誉奖牌

  围绕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吕尔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时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和宋志勇局长指示要求,确保重点工作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二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彰显亮点特色,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离退休干部局要通过“六好”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发掘、树立一批亮点突出的支部,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支部工作法,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确保老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

  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党支部阵地作用,有效发挥老干部正能量。要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作为正能量活动的主要阵地,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搭建平台、创新形式,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

  四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细致入微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离退休干部局要按照建设政治机关、模范机关的要求,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要经常深入老同志了解情况,着力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紧盯老干部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加强精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把民航局党组的关心爱护,转化为关心老同志、爱护老同志的具体措施,办老干部之嘱,做老干部之友,建老干部之家,努力做到“让局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民航局离退休干部局负责同志,民航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