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11月4日,民航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立教授作报告。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主持报告会并就民航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胡振江,柳芳同志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曹立教授作题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展开深入阐述,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视野开阔、重点突出。与会者纷纷表示,报告既有思想高度,又很接地气,对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好的帮助和促进作用,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实际成效。

  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宋志勇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党中央部署,按照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督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学习。二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要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工会、共青团组织要积极开展宣讲活动,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学习。三要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四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年末收尾工作,抓紧谋划明年的工作,特别是要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民航局总飞行师、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局机关、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