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11月30日,民航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召开,表彰民航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和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出席会议。

  大会表彰了305名民航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123个民航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李卓明、续新珮、张晓伟、朱涛等4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了发言。

  冯正霖在讲话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迅速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雄壮举,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

  冯正霖指出,民航作为人口流动和对外交往的重要通道,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是全国疫情防控总体战的重要战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准施策”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为全国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我们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全力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敬畏生命、守土尽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民航防线;逆行出征、紧急驰援,全力保障重大紧急运输“空中生命线”畅通;服务大局、多措并举,全力服务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国际供应链保通保运保供;守望相助、命运与共,为全球民航携手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冯正霖表示,回望共同经历的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大战,共同面对的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我们收获了深刻启示,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得到全面升华。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认识更加深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认识更加深刻,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建设民航强国更加自觉;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认识更加深刻,增强底线思维、坚持系统观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加自觉;对民航人过硬的素质能力和顽强的意志力认识更加深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民航队伍更加自觉;对精神文化力量的认识更加深刻,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当代民航精神、英雄机组精神更加自觉;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认识更加深刻,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自觉。

  冯正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用好这次抗疫大战大考经验成果,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应对挑战,奋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刻认识民航工作鲜明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民航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抓好第六版防疫指南强调的地面货运防控要求,巩固发展疫情防控成果;要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盯紧重点单位和薄弱环节,深化“三个敬畏”专题教育,持续强化“三基”建设,扎实抓好秋冬季安全生产运行,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坚决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要化危为机赢得发展主动权,对标对表五中全会部署要求,围绕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民航强国战略“转段进阶”任务,调整完善新时期民航工作总体思路,高远务实编制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制定“十四五”期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意见,以落实规划为牵引,以深化改革添动力,以智慧民航建设为主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抓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营造民航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表彰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民航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民航局总飞行师、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和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表彰大会前,民航局领导、民航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与民航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合影留念,共同参观“中国民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表彰展暨‘逆行飞翔’”摄影书画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