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党组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30日,民航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会议,组织学习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精神,对民航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胡振江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战略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民航实际,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吃透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各级工会、共青团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面向职工群众和团员青年的学习教育。民航局党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教学计划,组织好学员培训。民航各院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生形势政策教育和思政课的重要内容,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民航报社等行业媒体要及时报道学习动态和贯彻落实情况,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工作。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对标《建议》部署要求,围绕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进程,聚焦“转段进阶”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研判民航发展形势,系统研究民航“十四五”发展重大问题,完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政策举措,科学编制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三是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发展、定点扶贫、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牢牢守住民航这个前沿阵地,为我国“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民航力量;扎实抓好秋冬季安全生产运行,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坚决守住飞行安全底线;继续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确保于田机场年底前投运;深入推进局属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为完成民航“十三五”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民航局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京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