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面向社会公众征集民航行业立法建议的通知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民航法规建设,做好2023年民航立法计划编制及立法规划项目滚动调整等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民航领域规章立法项目以及现行民航法律法规规章修改、废止的立法建议,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重点征集以下两方面建议:一是民航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市场监管等领域的亟需制定的规章立法项目建议;二是针对现行民航法律、法规、规章修改、废止的具体立法建议或者意见。其他涉及民航领域的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等法规建设意见建议也可以提出。

  二、征集标准。民航规章“立改废”应当符合法制统一的原则,符合安全发展需要,符合“放管服”改革要求,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有利于促进公平竞争。

  三、征集要求。提出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应当明确立法项目名称、必要性和可行性、希望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确立的主要制度等内容,有条件的,可提出草案建议文本或附有关资料;提出具体立法建议或者意见,应当明确针对的现行民航法律、法规、规章的具体条款、存在问题、修改废止理由,有条件的,可以提出修改建议方案,欢迎提供相关参考资料。所有意见建议,请一并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名义提出的,加盖公章。相关格式可以参考附表。

  四、截止日期。征集立法意见建议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10日。

  五、报送方式。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建议的,请直接发送至以下邮箱: legaldivision@caac.gov.cn。通过信函方式提交建议的,请寄至以下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法规与标准化研究所(邮政编码:100028),并在信封上注明“立法建议征集”字样。

  

  

  民航局政法司

  2022年11月18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