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油”)成立于2002年10月11日,是以原中国航空油料总公司为基础组建的国有大型航空运输服务保障企业,是国内最大的集航空油品采购、储运、销售、加注为一体的航油供应商,是国务院国资委所属的中央企业。

  中国航油集团下属主要企业有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油集团陆地石油公司、中国航油集团海天航运公司、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等13个全资、控股公司,以及6个参股公司。

  中国航油成立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2006年在全国110个机场,为中外航空公司加注航油实现了1000万吨的历史性突破。公司构建了遍布全国的航油销售网络和完备的油品配送体系,拥有专用卸油码头15个,近1000公里的输油管线和百公里的铁路专用线,控制水运能力近300万吨,总储油能力达186万立方米,年末总资产185亿元。2006年销售收入位列中央企业第38位;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06年度中国最大1000家企业集团排名中,中国航油位列第68位。中国航油已成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英国石油协会、美国石油协会、国际航煤联合检查集团成员。

  为了增强中国航油的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中国航油正加快实施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以资源、市场、国际化战略为基础,以航油业务为核心业务,协同发展物流和海外业务,积极培育相关油化业务,不断增强贸易、物流及资本运营能力,切实提高资源控制力、运营效率和抗风险能力,努力将中国航油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集团,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促进交通运输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