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海南监管局扎实开展行政许可审批自查工作

  2月12日,海南监管局开展行政许可审批自查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要求,梳理2019年行政许可工作思路。

  根据中南局《关于建立行政许可定期检查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海南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查阅许可案卷,调取电子系统记录,梳理管理台账等方式,对2018年11项行政许可终审办结事项进行检查,重点针对申请材料和许可文书的规范性、许可审批程序和效能、许可案卷管理三个方面,检查发现,行政许可文书总体规范,但个别受理单签章缺失,审批效能满足规定要求,但仍有提升空间,许可案卷整齐,但归档及时性不足。

  对上述问题,海南局认真整改,并将从三个方面加强行政许可工作:一是建立行政许可处室内部自查机制,处室在每年第一季度,对上一年度的行政许可办结事项开展自查;二是提升审批效能和质量,加强对许可申请材料实质性审查力度,理顺内部审批流程,简化公文会签流转程序;三是持续落实好民航局“放、管、服”工作要求,杜绝违法增设许可条件、超期限审批、拖延办理等情况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