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关于开展客舱安全宣讲活动的通知

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各运输航空公司,民航大学、飞行学院、广州职院、上海职院:

  客舱安全是飞行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与真情服务紧密相关。为了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始终坚持“三个底线”的要求,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份民航局将组织民航客舱安全宣讲团,面向运输航空公司、民航院校开展客舱安全宣讲。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宣讲团组成

  宣讲团团长由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负责人担任。宣讲团成员由《民航客舱安全读本》编写组成员和2015年“法治民航安全民航”辩论赛优秀辩手组成。

  二、宣讲对象

  运输航空公司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客舱乘务员,民航院校乘务专业教职员工、乘务学员。

  三、宣讲内容

  客舱安全法规规章、政策措施,客舱乘务员的职责和义务,客舱安全风险管理,客舱安全事件处置和典型案例剖析。

  四、宣讲日程

  1.时间:6月-9月。

  2.地点:北京、天津,上海、济南、厦门,广州、深圳、海口,成都、昆明、广汉,西安、沈阳、乌鲁木齐。

  上述地点未覆盖的航空公司,如有需求,可与宣讲团联系。

  五、宣讲材料

  民航局将向各单位免费发放《民航客舱安全读本》。该图书由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中国民航大学编写,中国民航出版社出版。请各单位及时与中国民航出版社联系。

  中国民航出版社联系人:韩景峰。电话:13811132225。

  请各地区管理局协助做好客舱安全宣讲工作。请宣讲团成员所在单位为宣讲工作提供支持。

  

  附件:《民航客舱安全读本》发放表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

  2016年5月31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