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行政约见厦门航空有限公司

  基于菲律宾有关部门提供的调查意见,6月21日,民航局就2018年8月16日发生的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波音737-800飞机在马尼拉机场偏出跑道事件对厦航实施行政约见,通报了民航局安委会对该事件的处理意见。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参加约见。

  李健要求厦航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四个关系”,狠抓“三基”建设。要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和“眼里不容沙子”的态度,对标安全标准、运行标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正视文化差异、理念差异,抓好飞行训练,加强外籍飞行员管理;严格对照维修标准,做好后续飞机维修工作。

  厦航汇报了公司对“8·16”事件的认识、内部调查处理和整改情况,华东地区管理局汇报了对厦航的安全整顿监察情况。民航局相关司局进行了点评。

  厦航主要负责人表示,厦航诚恳接受、坚决拥护民航局安委会的决定。厦航将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开展安全整顿,逐项落实整改要求,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民航局安全总监、相关司局负责人,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厦航公司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约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