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中文版首页
  • 政府邮箱
  • 工作平台入口
  • 【无障碍浏览】
  • 司局首页> 合作动态> 正文
    中国民航对非合作平台建立

      

      5月15日,中国民航对非合作平台正式建立,并召开合作平台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该合作平台将整合各方面资源,共享有关非洲民航发展的信息,协调汇聚优势,推动中非民航合作项目高效、有序开展。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志清强调,建立中国民航对非合作平台是民航局落实“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的重要措施,也是中非航空运输互联互通的现实需要,意义重大。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夯实工作基础,建好用好平台,有效整合民航系统内资源。同时根据自身分工,抓紧落实中非航线开辟、培训合作、安全技术合作等各项工作,利用合作平台做好内外对接,推动中非民航在标准、技术、管理、产品和服务等方面的合作。

      为进一步落实“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民航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推进中非区域航空合作。

      2014年5月,李克强总理在访问非盟时倡议实施“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同非方共同发展区域航空业。目前,我国已在民用飞机出口、航空公司合作、民航基础设施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与非洲相关国家开展合作。

      截至今年5月,我国已与17个非洲国家正式签署了政府间航空运输协定,与6个非洲国家草签了航空运输协定,为我国与非洲国家发展民航关系奠定了法律基础。2012年4月19日,民航局与非洲民航委员会就加强民航技术合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今年夏秋航季,民航局已批准埃及、埃塞俄比亚、阿尔及利亚、肯尼亚、马达加斯加、安哥拉和毛里求斯7家非洲航空公司经营至北京、上海、广州的定期航班,每周共50班。

      目前,南航已开通每周2班深圳—路易斯港航线,国航与埃及航、埃塞航、南非航,东航和南航与肯尼亚航在多条中非主干线上开展代码共享合作。根据计划,国航将于今年8月30日和10月26日分别开通北京-约翰内斯堡航线和北京-亚的斯亚贝巴航线,南航将于今年8月5日开辟广州-肯尼亚内罗毕航线。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