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国际民航组织首位中国籍秘书长
  •       2015年3月11日,在国际民航组织第204届理事会上,中国政府提名的时任国际民航组织行政服务局局长柳芳当选为国际民航组织新一任秘书长。这是国际民航组织历史上第一位中国籍秘书长,也是首位女性秘书长。同年9月30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柳芳一行。2018年3月16日,在国际民航组织第213届理事会上,柳芳成功连任。
·军民航融合发展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确立的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民航局与空军共同探索军民深度融合机制,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2015年7月,民航局与空军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空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工作的管理意见》,从建立多层次工作协调机制、开展机场保障设施联合维修、实施军民航飞行联合保障、加强机场运行联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规范,为推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管理深度融合提供了制度保证。
           2016年6月17日,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暂行规定》。2017年9月20日至21日,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发展暨机场新技术应用推广会议在成都召开。2018年6月8日,民航系统支援西藏机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正式启动西藏机场建设"3+1"建设项目,进一步推动西藏民航机场建设,促进西藏民航事业发展。会上,民航西藏区局与各援建单位签订了西藏机场委托援建协议书。  
  • 2015年8月6日,民航局印发《空军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点方案》
  • 图为2016年6月17日, 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联席会议现场
  • 图为2017年9月20日,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融合发展暨机场新技术应用推广会议在成都召开
  • 图为2018年6月8日,民航系统支援西藏机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