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
  •       2017年2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时强调,新机场是首都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必须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 2017年2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目标
  •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慰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者们
·为国产客机颁发首张生产许可证
  •       2017年7月9日,国产ARJ21新支线飞机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这是我国喷气客机首张生产许可证。该飞机于2014年12月30日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2016年6月28日正式从成都为基地进入航线运营。
  • 图为2016年6月28日,ARJ21-700飞机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正式投入航线运营
  • 2017年7月9日,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颁证仪式
·中美签署适航实施程序
  •       2017年9月28日和2017年10月17日,中国民航局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分别签署《适航实施程序》,2017年10月17日正式生效。协议实现了两国民用航空产品的全面对等互认,内容涵盖适航审定在设计批准、生产监督活动、出口适航批准、设计批准证后活动及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两国民航当局更深入和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两国民用航空产品的交流和工业部门的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双边环境。
  • 2017年12月,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访美期间与美国联邦航空局签署有关适航《合作纪要》
·C919成功首飞
  •       2017年5月5日,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这是我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民用飞机。该飞机于2008年开始研制。2010年12月24日,民航局向C919飞机颁发型号合格证受理申请通知书。2015年11月2日,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下线。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总装下线活动。
  • 2017年5月5日,C919 成功首飞
  • 图为2010年12月24日,民航局向C919飞机颁发型号合格证受理申请通知书
  • 图为2015年11月2日,C919 大型客机在上海中国商飞总装下线
·AG600成功首飞
  •       2017年12月24日,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首飞成功,这是我国首架按照中国民航适航规章要求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它的成功首飞,标志着我国航空工业特种用途飞机研制能力取得重大突破,是继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后,我国民用航空工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 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
  • 图为2016年7月23日,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 AG600 在珠海总装下线
  • 图为2016年7月23日,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 AG600 在珠海总装下线
·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       2017年7月1日,民航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社会崇尚的职业,要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的指示精神,在交通行业率先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充分展示了我国民航为军"真情服务"的良好形象。截至目前,全国所有民航机场均已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 解放军报相关版面
  • 机场的“军人依法优先”通道 
  • 登机牌上的“军人依法优先”标识
  • 机场的“军人依法优先”值机柜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