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京开幕

  3月23日,以“创新领航 智连世界”为主题的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宣布成果展开幕并参观展览。他表示,希望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民航安全和智慧民航建设,进一步推进民航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以更加丰富的科技创新成果和优质人力资源,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民航力量。  

  开幕式现场  

   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参观展览

  本届成果展在民航局指导下,由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坚持科技创新战略引领,推进智慧民航建设。成果展是民航系统规模最大的专业展览,也是展示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智慧民航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将立足智慧出行、智慧物流、智慧运行、智慧监管四大场景,集中展示我国民航科教创新特别是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生动展现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在民航领域的创新应用。为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成果展以“线下+线上”创新模式,搭建线上“云展示”平台,推动传统展会数字化转型,促进更多互动和交流,并通过线上直播、短视频等新媒体形式提升展览效果。展览同期举行各类专题发布会、专业论坛,并通过线上投票和专业评委评选对展台设计展开评比。   

  成果展现场

  本届成果展得到了民航系统各单位以及民航领域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新技术企业及航空制造、技术设备、服务保障、智能应用等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成果展展览面积1.7万平方米,参展单位近100家,展览规模超过2018年首届。为期3天的成果展面向公众免费开放,首日参观人次过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