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将作为最大基地航空公司进驻北京大兴机场
来源:中国民航局2019-09-04 09:47 分享到: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1日,南航在北京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南航在大兴的基地项目将于6月30日与大兴机场同步竣工,并于9月底同步投入使用。届时,南航将作为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全面进驻大兴机场。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南航集团将拥有40%的时刻资源(不包括旗下的四川航空、河北航空),承担40%的航空旅客业务量,成为大兴机场时刻资源份额最大、航班网络覆盖最广、旅客承运数量最多的基地航空公司。

  按照发展规划,到2025年,南航预计在大兴机场投入飞机超过200架,日起降航班超过900班次。南航将借鉴世界一流航空公司枢纽建设经验,全力助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成国际国内复合型航空中枢。

  大兴机场的地理位置和空域结构,使得在此起飞降落的南航航班不必经过北京市区,不用绕行,从南方和华东方向进出大兴机场的航班空中飞行时间更短。加之大兴机场跑滑布局更加先进科学,南航飞机地面滑行时间也将更短。

  旅客进出机场时间和中转航班衔接时间也将缩短。借助大兴机场零距离换乘综合交通枢纽,旅客出站后步行一两分钟即可在大兴机场B1层办理国内值机、行李托运和安检。五条指廊中心放射状的设计方式,则缩短了旅客在航站楼内的步行距离。搭乘大兴机场国际航班的旅客从进候机楼到登机仅需约20分钟。这样的航站楼架构同样缩短了中转航班衔接时间,南航进驻大兴机场后,国际转国内和国内转国际均仅需60分钟。

  南航还将凭借打造“广州之路”的丰富经验,推出具有大兴特色的优质中转产品,有望首批在大兴机场推出航班行李直挂服务;依托主基地优势组建涵盖值机、站坪车辆等地面全流程业务的“大地服”,提高航班地面保障效率;为旅客带来绿色、智能、科技的出行体验,包括自助值机、自助托运、刷脸登机以及行李全流程跟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