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霓裳"中的燃情岁月

  今年的空乘制服“T台”可谓精彩纷呈。融合东西方的时尚元素、曾亮相巴黎时装周的海南航空第五代新制服走进客舱,标志着海航全新品牌形象的上线。川航第七代大气的“红与黑”制服也一时间吸引了大众的眼球,成为热门话题。

  每一代空乘制服都是一张名片,留下了时代印记。海航5代制服的更迭,就是25年发展轨迹的回顾。1993年,海航的第一代制服是直到现在也不过时的修身西装搭配百褶裙,艳丽的色彩和短裙造型都是上世纪90年代最流行的元素。此后,伴随着公司的壮大和发展,具有民族特色的第二代制服和第三代制服依次更迭。海航第四代空乘制服的初次亮相是在2010年上映的电影《非诚勿扰》中,身穿海航制服的舒淇成了这一代制服的“代言人”。

  身穿海航第一代制服的空中乘务员在1993年开航之初,仅8个月的时间里,就圆满保障了从海口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重庆、长沙等15个城市的1652个航班,在中国民航史上写下了当年营运、当年盈利的篇章。2000年,极具民族特色的第三代制服上线,牡丹花刺绣的蓝色制服清新亮丽,陪伴着372万人次旅客完成了旅途。时间来到第四代制服亮相的2010年,已经有1863万人次旅客享受到了海航第四代“国际灰”制服所代表的国际化服务。如今,中国民航已经有58家航空公司的乘务员,身着50余种不同颜色、不同风格的乘务员制服行走在云端。不论是民族特色还是高端国际范儿,在他们端庄、专业的外表下,都是一颗真情服务旅客的心。无数色彩的“云端霓裳”在高空汇集,彰显着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锦绣未来。(来源:中国民航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

网站管理: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

政府网站识别码:bm7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