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座椅 坐享飞行

1987年西南航空公司共有中小型飞机20架

2018年

国航西南分公司

拥有飞机93架

空客A319飞机21架

A320飞机27架

A321飞机21架

A330飞机24架

  坐飞机出行,坐得舒服很重要。更大的间距、高功率USB充电口、可播放高清娱乐节目的屏幕,这些都是国航西南分公司在今年9月接收的新飞机空客A320neo带来的体验变化。随着航空公司不断更新换代机型,旅客从90度“坐着飞”到180度“躺着飞”,航空旅行的舒适度和智能性也在不断提高。   

  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人们坐飞机出行不像现在这样普遍,对于乘机出行的舒适度要求也不高。为了释放行业的发展活力,民航实施了政企分开改革。1987年10月15日,中国民航第一家按照政企分开改革原则组建起来的国家骨干航空公司——中国西南航空公司——成立了。那时,公司的主力机型是安-24、波音707和波音737等中小型飞机,座椅材质偏硬,座椅间距也比较小。

  2002年,中国西南航空公司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完成了重组,重组后的国航西南分公司快速发展。今年,国航西南分公司已经接收了5架新飞机,机队规模达到了92架。变化不只发生在这里,国内各航空公司都因机队规模的不断扩大而迸发出新的活力。乘飞机出行的旅客惊喜地发现,经济舱的座椅变得越来越宽大、舒适,座位前方的娱乐系统内容越来越丰富精彩。头等舱、公务舱的座椅更是不断升级换代,逐渐超越了“座椅”的范畴。甚至,“全平躺”“更宽大”“更私密”在国内已经成为现实,商务舱、头等舱套间随着空客A380、空客A350等新机型的引进,正在带给旅客全新的空中体验。(来源:中国民航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局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46468号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

网站管理: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

政府网站识别码:bm7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