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       2012年7月8日,《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印发。《若干意见》明确提出促进民航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指导民航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标志着发展民航业上升为国家战略。
          7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新闻发布会。7月25日,贯彻落实《若干意见》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 2012年7月8日,《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印发
  • 2012年7月25日,民航局在武汉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座谈会
·成功处置6·29劫机事件
  •       2012年6月29日,天津航空有限公司GS7554航班执行新疆和田至乌鲁木齐飞行任务,在空中遭遇6名歹徒暴力劫机,机组人员在旅客协助下成功制服歹徒。7月6日,民航局召开6·29反劫机斗争表彰大会。会前,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接见了民航反劫机英雄机组。
  • 2012年7月6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接见民航反劫机英雄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