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6日,按照中央《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以及民航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中南局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民航局第四巡回指导组沙洪江组长、王本前副组长等四名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杨进同志主持,局长胡振江等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前,沙洪江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胡振江同志通报中南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完成情况。杨进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了深刻的检视剖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围绕“五句话”目标任务,以及四项重点措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三个把握、三个坚持、三个确保”方面盘点主题教育的收获,在谈心谈话350人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从6个方面检视剖析出18个重点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查找深层次原因,着眼“五个凝心聚力”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初步制定出45条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压茬推进。

  班子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线,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杨进、胡振江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联系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认真负责地对每一位常委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帮助梳理分析问题、剖析原因;其他班子成员也主动揭短亮丑,深挖细查存在问题,对班子问题主动认领、勇于担当,真心实意听取意见,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提出批评意见建议共61条。

  沙洪江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中南局党委能够坚决按照中央主题教育有关要求,高度重视、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和内容符合要求;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在新的基础上达到新的团结;提出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结合专项整治内容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体现真抓实改的态度。一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转化为立行立改、持续整改的务实行动;三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班子团结、增强班子合力;四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进行公开。

  杨进同志最后表示,中南局党委将深刻领悟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真信笃行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深入践行初心和使命,聚精会神办好民航强国中南篇各项工作。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六个明确”和“六个转化”要求落实落地;三是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融合、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以主题教育新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