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8月21日,西南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西南局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作交流发言。民航局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志刚、副组长杨杰和指导组成员参与并指导交流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南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西南民航发展的难点、痛点精心选取调研主题,深入航空公司、机场、空管、保障单位等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摸实情、查症结、剖原因、理思路,着力研究解决难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交流会上,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围绕黎平机场运行环境整治、昆明及重庆机场发展能力、民航行政机关防范法律风险、促进保腾芒一体化运行、优化机场净空审核、领导干部廉政安全体系化建设、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加强维修系统班组建设等主题交流了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通过交流,大家对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更加深刻,对行业管理难点痛点的分析更加透彻,在深化交流中凝聚了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了思路,在求真务实中强化了担当精神。

  会议强调,主题调研聚焦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指导各项工作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同心协力,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把求真务实的作风贯穿始终,聚焦西南民航整体发展,密切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检视问题向广处和深处拓展、整改落实向实处和痛处发力。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形成推动落实的监督机制,将各项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以问题整改成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