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四川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进一步深化学思践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8月19日,四川监管局党委在完成辖区系列调研活动的基础上,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东毅和党办主任王晓明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调研,四川监管局党委紧紧围绕四川民航近年来的重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四川民航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广大旅客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重大问题,并结合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四川中小机场空管综合保障能力提升、国产民机ARJ21运行监管、军民融合机场转场工作、行政审批事项廉政风险防控、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成立通航服务中心促进辖区通航高质量发展的可能、危险品培训管理能力提升七个问题,通过问卷调研、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个人访谈等多种形式听辖区相对人、听基层党员、听普通群众的意见建议,问存在的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和工作的良方,真正把各方面情况摸清楚,努力把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并认真检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四川监管局党委提出了科学有效的措施和意见,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制度措施,为下一步检视剖析问题、整改问题的有序开展,提供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徐东毅指出,四川监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的各项调研工作扎实有效,聚焦主要问题精准、提出的措施针对性强,为高质量转化调研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长效机制,在认真“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运用上下功夫,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