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2019民航工作重点->正文
重点一:持续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9个方面26条措施,牢牢坚守住安全底线。

  强化安全工作政治担当。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选拔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敢抓善管的干部从事安全管理工作。

  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四个关系”,继续严把新航空公司设立、新运力引进、新增容量评估;严格按规定审核航空公司新增航线和加班、包机;严格执行航班时刻配置政策,严控主辅协调机场时刻增量,严控保障能力不足但业务量增长过快机场航班增量;严格执行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值勤规定,坚决杜绝疲劳上岗。

  持续夯实“三基”建设。持续加强飞行、机务、空管、运控等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作风和资质能力建设。完成运输航空公司运控部门相关岗位设置及职责调整,发挥其风险控制的核心作用。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安全领域大数据、新技术应用。

  着力提升安全监管效能。系统梳理安全规章标准体系。探索实施精准、差异化监管,区分事项,精准把握监管思路。全面推进SES系统上线使用,做好现有信息系统与SES系统的深度整合。强化企业自查自律,加强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研究调整外航运行合格审定职责分工。研究制定行业安全绩效指标,优化企业绩效考核指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