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热点专题->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2018民航工作亮点->正文
亮点四:真情服务旅客获得感明显增强

  围绕做实八项便民举措,扎实推进“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

  一是改进旅客出行信息告知服务方面,航班动态信息多方式实时推送基本实现。

  二是推行无纸化便捷出行方面,全国229家机场全面开通“航信通”,32家千万级机场实现国内航班旅客乘机全流程电子化,上海浦东机场率先实现国际及地区航班全流程“无纸化”出行,全年“无纸化”乘机的旅客达2.25亿人次。

  三是推动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方面,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已经成为机场服务评价的重要内容,大多数机场候机楼餐饮价格已与市区同级价格水平保持一致。

  四是提升行李服务运输水平方面,开展行李运输装卸专项整治,推广行李自助托运、RFID行李全程跟踪等技术,部分机场实现出港行李全程跟踪和到港行李视频监控。

  五是规范机票销售、退改签服务方面,客票销售和退改签更加规范,退改签效率进一步提升。

  六是推出航线特色餐饮服务方面,陆续推出一批具有季节差异、地域特色以及传统节日特点的机上餐食,受到旅客广泛认可。

  七是试行高空移动终端接入局域网或互联网服务方面,开放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已有12家航空公司在300多架航空器上开通了客舱网络服务。

  八是建立高效便捷的旅客投诉集中受理平台方面,建立完善旅客投诉集中受理平台,38家航空公司、170个机场实现与平台对接。2018年,旅客投诉总量同比下降16.1%,对航空公司和机场服务满意度同比分别提升2.2和1.9个百分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