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督导博鳌机场提升运输服务保障水平

  为做好海南辖区民航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航空运输优质服务水平,海南监管局结合春运保障,重点对博鳌机场的运输服务工作进行检查。

  一是开展春运工作检查,查看机场服务保障全流程,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要求机场鉴于保障实际量力而行,合理安排航班计划;二是加强航班正常管理,完善大面积航班延误保障预案,预先做好航班延误后的物资储备和后续服务准备工作,建立航班延误解除放行机制,确保延误航班信息发布及时、后续服务到位;三是督促机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残疾人的服务工作,开展服务保障设施、设备的检查,督促机场严格按照残疾人航空运输管理办法对残疾人辅助保障设备进行补充和完善;四是加强信息管理工作,候机楼内航班信息广播及标志标识应清晰、易懂,工作人员熟悉应急情况下的信息报告流程;五是加强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熟悉民航运输规章和消费者投诉的处置程序,提高航空运输服务保障水平,强化航空运输服务保障能力。

  博鳌机场春运期间在确保航空运输安全的基础上,对残疾人的保障设备进行了完善,使机场的运输服务品质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更好作好服务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