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春风服务温暖回家路

  春运期间,广州白云机场贯彻落实民航局、中南局春运部署,积极响应高效春运、平安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的要求,打造“春风服务”品牌,通过真情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一是首次将广州传统花市搬进航站楼,除夕夜给旅客免费送水饺,开展农历新年倒数仪式,连续多天请非遗大师现场展示精彩技艺,还有独具广府特色的“财神”、“醒狮”新春拜年等系列活动,营造温馨的出行环境。

  二是根据航班情况提前开放人工值机柜台,最早的凌晨两点半就已经开放,同时提前开放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自助安检、打开安检通道,并安排“春风服务使者”、“春风服务志愿者”协助旅客办理手续,解答旅客疑难,帮助旅客高效出行。

  三是加强特殊旅客服务,设立“党员示范岗”、“团员示范岗”等,为老、弱、病、残、孕旅客发放“爱心贴”,提供快速办理乘机手续、快速过安检、安检后免费乘坐电瓶车等服务;对于预约地面轮椅服务的旅客,白云机场工作人员将前往停车场或下客点接应旅客,并陪护至航空公司或白云机场特殊服务柜台办理手续。

  四是白云机场空港快线安排充足的运力保障,10个市区站点运营至航班结束、22个市区站点运营至凌晨1点,珠三角长途线路共27条,同时设有多趟长途夜班车线路,做到“有航班就有空港快线”。

  五是加大对机场高速和机场内重点路段24小时监管,强化与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场高速公司、市交警大队、机场公安局单位之间的联动及信息沟通,实时掌握机场高速路段车流及拥堵信息,提前预警,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春节黄金周,白云机场运行平稳有序、客流增长明显,刷新了“春节黄金周客流总人数”、“航班起降总架次”、“单日接送旅客人数”、“七天出港行李总量”等多项历史纪录,实现了农历新年安全运行、优质服务保障开门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