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监管局对辖区开展春运督查

  近日,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安全运行检查督查工作的通知》和管理局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民航桂林地区春运工作安全正常,桂林监管局对辖区单位进行春运督察。

  该局许戟局长带队对民航桂林空管站春运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首先听取了桂林空管站春运运行保障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各专业监察员重点对组织领导、工作作风、责任落实、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现场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桂林空管站高度重视春运保障工作,组织有序,措施完善,加强了班组资源管理,做好两低天气等极端天气下航班延误保障工作。桂林监管局充分肯定了桂林空管站的近期工作,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继续做好春运保障工作,确保飞行安全;二是做好春季“两低”复杂气象条件下的航班保障工作,合理安排流量,尽量减少航班延误;三是做好今年新管制楼搬迁等重点工作,针对临时塔台运行,要提前做好风险管控工作,确保过渡期运行安全,万无一失。

  该局邹智锋副局长带队,赴油料公司、桂林机场进行督查。经检查,油料公司能够按照民航局文件要求,认真开展春运保障组织工作,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扎实开展安全隐患防控治理,加强低温雨雪防范措施,认真执行领导干部节假日到岗值守等制度。截止目前,辖区春运航油供应保障情况总体平稳。根据督察情况,邹智锋就进一步加强航油供应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油料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管控,狠抓三基建设,加强员工平日养成,进一步熟悉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要加强与机场及相关驻场单位的沟通协调,防范机坪车辆刮碰风险;三是要提前谋划,油料公司要做好信息沟通,积极制定保障预案,确保航油供应安全。在桂林机场,督查组听取了桂林机场春运期间安全运行情况汇报,各专业监察员重点对组织领导、工作作风、责任落实、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现场检查,根据检查情况,监管局对桂林机场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扎实有效地做好桂林机场春运安全运行保障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担当负责精神,切实做好“三基”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重大安全风险隐患防控治理,确保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四是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认真做好春运期间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