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管理局对山东地区开展春运督查工作

  2019年2月14日-2月15日华东地区督查组由朱州龙副局长带队赴山东济南地区开展了春运督查工作。督查组以现场检查及座谈方式对山航、东航山东分公司济南基地、济南机场、山东空管分局、中航油山东分公司等单位春运工作及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重点对春运保障、安全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防控治理、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山东监管局辖区春运前23天,8个运输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24.6万人次,同比增长11.2%;起降1.86万架次,同比增长8.2%。春运期间未发生责任原因事故征候及以上不安全事件和空防安全事件,山东监管局通过春运停机坪专项检查、机坪运行专项检查、消防保障专项督导、维修保障专项督导、冰雪天气应对专项检查等全方位、高频次、高强度的检查,确保了山东地区春运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督查组对山东民航春运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继续做好春运后期安全保障及“两会”安全保障工作,立足大局,提高站位,落实安全责任,站在政治高度确保民航安全平稳有序;二是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工作会议及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三是要求各单位整体联动,协调配合,做好航班正常性工作,不断提高运行效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