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直属机关青年干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暨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12月29日,民航局直属机关青年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京召开。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志毅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局直机关青年干部谈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的视频短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指导老师代表、青年干部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各部门单位与会青年干部代表就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意见建议。

  冯正霖指出,大家的交流发言既有思想认识,也有工作思路打算,反映了青年干部的学习收获,也反映了局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同时,大家对局党组班子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局党组形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党组同志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提供了参考。

  冯正霖表示,发展民航事业,建设民航强国,必须造就大批堪当重任的新时代民航接班人,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是民航事业后继有人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就青年干部的锻炼成长,冯正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的最好诠释,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在守住民航安全底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行业恢复发展、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进一步坚定信心信仰信念,坚决做到不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做任何工作都面临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的考验,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上的看家本领,把学好用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作为必修课,深刻领悟“三个来之不易”和“三个为什么”,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把在干中学、学中干作为增强本领的必由之路,增强专业本领,丰富知识储备,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新时代是大有可为的时代,民航业是前途光明、大有作为的行业,在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建设民航强国的新征程上,要以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干部的重任。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动力,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要带头弘扬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和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精神,真刀真枪地解决民航安全发展建设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困难和问题。四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纪律规矩是不可触碰的红线、高压线,要增强敬畏意识,敬畏党纪、敬畏政纪、敬畏法纪,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严以修身,恪守戒律,强化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走好事业和人生之路。

  冯正霖勉励青年干部在新的一年里,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积极开拓进取,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行业恢复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等重大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志毅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冯正霖局长的讲话精神,把冯正霖局长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学习生活中,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表率,以实际行动和扎扎实实的工作,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和民航疫情防线,出色完成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在新的一年里作出更大贡献、取得新的成绩。

  局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指导老师、青年干部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和局直机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