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6日,民航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董志毅、崔晓峰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既讲透了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又讲清楚了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系统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行业要充分认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部署要求在民航行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明年是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是加快从航空运输大国向航空运输强国跨越的冲刺之年,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和推进明年工作。一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对照《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一加快”的目标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二要始终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9个方面的26条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三要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保持“控总量、调结构”的战略定力,加强精准调控和精细化管理,增强资源保障能力,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四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巩固航班延误治理成果,提高服务品质,增强旅客满意度和获得感。五要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高水平推动“引进来”和“走出去”,提高我国民航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六要全面深化民航改革,注重运用改革成果完善制度体系,通过建章立制巩固改革成效,把深化民航改革的目标聚焦到推动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来。七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尤其是扎实做好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工作,确保民航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八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宣传文化和群团工作,为做好明年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扎实细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针对雨雪冰冻、低能见度等极端天气,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坚决确保安全。认真做好春运保障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顺畅出行、满意出行,推动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实现开门红。

  民航局总飞行师、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和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