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档案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在京举办

  为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民航各单位档案人员业务能力和信息化管理水平,11月28日至29日,民航局综合司在北京举办了民航档案信息化建设培训班。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及直属企事业单位代表约70人参加了培训。民航局综合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会议指出,做好民航档案信息化工作,要深刻认识到档案信息化是适应数字时代大趋势、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档案工作效率、工作质量、管理水平,促进档案工作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是不折不扣落实《全国档案工作“十三五”规划》有关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新时期民航高质量发展,实现民航强国目标的必然要求;要做好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两项工作;要严格按照规定建设系统、异地异质保管重要档案数据、严防档案信息失泄密、全程监督管控数字化外包,确保档案信息资源安全可靠。

  此次培训邀请国家档案局档案馆(室)业务指导司机关处处长丁德胜、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健和副教授张宁,分别就数字档案室建设、电子文件归档与管理、档案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民航局信息中心有关人员就民航档案查阅管理系统使用操作进行讲解。开班式上,各单位代表围绕近期档案工作亮点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现场交流。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民航博物馆“昂首、展翅、高飞——新中国民航70年发展历程展”。

  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学习效果好、收获大,对有效提升民航档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民航档案信息化工作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