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2019年运输航空运行安全研讨会召开

  2019年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中美航空合作项目(ACP)运输航空运行安全研讨会近日在厦门召开。研讨会由中国民航局、中美航空合作项目、美国贸易发展署以及波音公司联合举办,以持续运行安全为主题,共同探讨如何有效地增强运输航空运行安全。

  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在致辞中指出,中美民航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放共赢、携手共进一直是中美民航关系的主基调。近年来,双方在航空安全管理、经济政策和技术合作方面,建立了良好的机制,构建了紧密的伙伴关系。当前,全球航空业面临新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深刻影响,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融合发展任务艰巨,宏观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多,更需要中美两国进一步深化全球航空安全合作,共同应对风险挑战,携手筑牢航空安全基础。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进一步保持长远合作的战略定力,进一步保持密切交往,深化务实协作,进一步支持和完善合作机制。

  为了构建完整的持续运行安全理念,本次研讨会还特别邀请了有关适航部门参加。其中,美国联邦航空局适航审定司司长提出了打破设计、制造和运行三者之间的界限,充分共享信息与数据的理念,给出了一个针对航空器全寿命周期的适航性解决方案。

  中美航空合作项目(ACP)是由中美航空业界之间建立的、且在全球具有重要示范效应的一种合作机制。自2004年正式建立以来,ACP在推动中美民航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中美民航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民航局与ACP项目组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一次运输航空运行安全研讨会,以共同探讨在运输航空运行安全领域的合作,致力于推动中美在航空安全领域内的多项合作。

  来自中国民航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民航处、澳门特别行政区民航局、美国联邦航空局、美国贸易发展署、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美中航空合作项目、国内运输航空企业、国内维修公司、国内高校和科研单位、波音公司、GE航空、美联航、柯林斯、普惠等单位的1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