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冯正霖监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9月24日,民航局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集体宣誓仪式,局党组2019年任命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司局级干部和新提拔的局机关处级干部依法进行了宣誓。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监誓,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主持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领誓人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王长益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面向国旗国徽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冯正霖在宣誓后的讲话中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和首航前夕,举行第四次民航局国家工作人员宪法集体宣誓仪式,对于进一步激励民航系统干部职工增强宪法意识,依法履职尽责,为实现民航强国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参加宣誓的同志进一步深化对法治政府、法治民航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尊法学法用法守法,争当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在法治轨道上阔步前行。

  冯正霖代表民航局党组向参与宣誓的同志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铮铮誓言,坚持党的领导。宪法和依据宪法制定的公务员法都对坚持党的领导作出了明确规定,民航局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誓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民航系统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二要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法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安全、推改革、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做好安全监管、航班正常、真情服务等工作,全力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顺利开航,深入推进9项便民服务举措落实落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牢记底线红线,加强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廉洁奉公的职业操守,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和品德修养,常怀敬畏之心,严守法纪红线,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到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民航干部队伍。

  民航局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及机关司局级干部列席见证宣誓仪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