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7月29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航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研究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会议,作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中央第21指导组副组长诸葛彩华等同志到会指导。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董志毅、崔晓峰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尔学围绕持续提升民航服务质量、持之以恒抓实航班正常专题调研情况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在交流会上,冯正霖带头围绕民航企业降成本、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李健围绕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深化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董志毅围绕推进军民航机场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四型机场”建设、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如期竣工投产、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协同发展,崔晓峰围绕持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激发通用航空市场活力,分别交流了调研情况,重点交流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诸葛彩华对民航局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冯正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之一。根据中央主题教育要求,民航局党组制订了调研方案,确定了12个重点调研题目,各位党组同志围绕各自负责的题目,带队开展了调研。大家的交流发言比较实,问题找得准,思路打算比较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反映了前期调研成果。就下一步工作,冯正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调研深化。要将调研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继续深化调研,没去的调研点抓紧去,该补充的情况抓紧补充,注重用数据说话,通过对数据的分析,把准问题症结,完善思路和办法。二要抓好问题整改。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做到立行立改;对一时不能解决的,制定阶段目标,创造条件积极推进整改;对一些长期性、战略性问题,纳入今后工作部署,该出台规划的出台规划,该出台政策的出台政策。要持续抓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演练,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9·30”前如期顺利投运。三要抓好成果运用。认真研究调研成果转化,每一个调研题目都要形成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用好调研成果,整理完善局党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清单。要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和制度机制,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民航局总飞行师、总工程师和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