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7月23日,民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京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建设运营筹备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大兴机场的投运工作中,坚决打赢行验许可总体战、投运准备立体战、启用仪式关键战“三大战役”,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为党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主持会议。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崔晓峰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单位的工作汇报后,冯正霖指出,自大兴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以来,工程建设取得决定性胜利、运营筹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进展,成果丰硕:“6.30”主体工程竣工验收的目标按期顺利完成,成为上半年工作七大亮点之一;运营筹备相关工作紧张有序开展;“四个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全力推动的结果,是健全的联合领导体系提供全方位组织保障的结果,是广泛应用现代工程管理理念提供科学方法论的结果,更是各组织机构与参建单位团结协作配合的结果。更难能可贵的是,大兴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工作进一步弘扬、丰富和发展了当代民航精神的内涵和外延。

  冯正霖强调,当前,大兴机场处于从决战走向决胜的关键阶段,工作重点已经发生了“四个重大转变”。面临竣工收尾、联调联试、综合演练、行业验收和许可审查等一系列攻坚任务,我们要以归零的心态看待目前取得的成绩。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风险意识认清当前形势,着力化解精神懈怠的风险、统筹不足的风险、不敢担当的风险、廉政安全的风险“四类风险”。要紧紧围绕时间目标和工程目标“两个目标”,以决胜姿态做好下阶段工作,坚决打赢“三大战役”。一是坚决打赢行验许可总体战。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审查工作,要做到原则问题旗帜鲜明,难点问题明确解决,实际问题重点消化。验收组要统筹安排、全力推动、严格把关、高效审查;被验被审单位要压实责任、提前准备、主动对接、积极整改。二是坚决打赢投运准备立体战。各单位要统筹兼顾,加强协同,紧盯“三基建设”,及时化解问题,务必让大兴机场开门迎客之时设备有效、流程顺畅、程序适用、人员熟知、服务暖心,为旅客提供全新的“四型机场”体验。三是坚决打赢启用仪式关键战。各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大兴机场启用工作,服从安排、顾全大局、群策群力,确保开航活动安全、有序、精彩、顺畅。

  会上,民航北京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投运总指挥部、投运协调督导组、行业验收和机场使用许可审查执行委员会分别汇报了大兴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工作推进情况;国航、东航、南航,中国航油、民航局空管局等单位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对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以来本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