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召开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

  2月22日,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并强调,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落实2019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强化政治统领抓落实,扭住重点任务抓落实,完善制度机制抓落实,提升素质能力抓落实,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吕尔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丹向东及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就抓党建工作作了述职。

  在述职后,冯正霖作了点评,对各单位党委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认真落实2019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党委书记是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光荣使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经常对标对表,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防范政治风险的高度来看待自己的工作,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审视自己的工作,从检验忠诚、衡量党性的高度对待工作落实,在实干中推动工作,在质量上下足功夫,在结果上体现成效。二要强化政治统领抓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党的其他各项建设之中,以政治上的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党建任务的落实,切实做好“统领”文章,发挥政治建设的“火车头”作用,有力推动民航系统党的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三要扭住重点任务抓落实。抓党建工作,既要全面把握,又要突出重点。特别是要对照中央要求,结合执纪审查发现的问题和局党组巡视反馈的问题,系统分析本单位政治生态情况,针对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理出作为党委书记要亲自抓的几项重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持之以恒地抓,不见成效不撒手。通过抓重点工作,带动其它任务的落实。四要完善制度机制抓落实。按照中央出台的党内法规以及局党组制定的相关制度,对本单位制度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做好立改废工作,有断档空白的抓紧制定,有需要调整的尽快完善,建立起符合中央精神、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严格抓好落实,坚决树立制度权威。五要提升素质能力抓落实。加强理论学习,系统学习党建理论、党规党纪,系统学习民航业务知识,掌握党建工作方法,不断增强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履职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更好地履职尽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