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党组召开2019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月21日,民航局党组召开2019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民航局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五个专项治理”情况、民航系统典型案件情况。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福龙出席会议并就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丹向东,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吕尔学出席会议,董志毅主持会议。

  冯正霖指出,2018年,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建设不断强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扎实推进;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党建基层基础得到夯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行业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

  冯正霖表示,做好2019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营造民航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建设民航强国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冯正霖强调,2019年,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民航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三是坚持事业为上,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六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七是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八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削减存量遏制增量。九是加强宣传思想和群团工作,汇聚推进民航强国建设的强大力量。十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董志毅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结合本单位实际,安排部署年度党建工作,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民航局总飞行师、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局机关、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务、纪检、人事部门负责人,首都机场集团所属成员机场、各地区空管局及空管分局(站)、空警各支队党政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