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云南监管局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民航上级工作安排,云南监管局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继续深入组织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云南监管局组织航安办支部全体党员对学习纲要之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进行了集体学习和讨论。航安办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认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思考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民航行业而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式方法,多到安全生产一线调研、了解情况,为一线员工提供服务,推动“三个敬畏”入脑入心入情,将辖区单位安全从业人员的热情充分调动起来,一切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二是要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根基;在新时代,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我们民航行业监管部门基层党员要自觉拜人民为师,充分尊重人民表达的意愿,不断从人民群众中吸取力量和智慧,在安全监管工作中明确安全工作目标,体现为云南民航服务、为云南人民服务。三是必须牢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深入坚持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民航行业管理中,要把行政相对人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让行政相对人在法律的框架下良性、安全、可持续发展,为民航云南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云南监管局航安办支部将持续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学习贯彻的成果作为评优的指标,督促全体党员在民航行业监管中增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勇气,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保驾护航,并得到人民的检验和认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