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湖北监管局指导武汉天河机场丰富疫情防控手段

    

  武汉天河机场车辆喷淋消毒系统3月1日起试运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武汉天河机场一直承担着大量医疗救援运输保障任务,是援鄂医疗物资运输的主要集散地。每天都有大量的救援物资在机场转运、集散,疫情防控风险较高。

  如何做好救援物资运输车辆消杀工作,从源头确保运输安全,一直是武汉天河机场疫情防控的堵点、难点,也是民航湖北监管局关注的焦点、重点。民航湖北监管局多次在检查中建议武汉天河机场在严格执行《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救援运输车辆消杀手段,强化物防、技防力量。经多方共同努力,武汉天河机场车辆喷淋消毒系统于2月18日开工,2月29日建设完成,3月1日投入试运行。该喷淋消毒系统由全自动控制系统、过滤系统及喷淋通道现场设备组成,融合了喷淋消毒、智能自动控制、物联网感知等技术,可对通道内的车辆和集装箱进行全方位、全自动立体喷淋消毒,可实现无人值守、智能追溯功能,可安全高效地完成机场内各类物资、车辆的防疫消杀工作。

  目前,两套车辆喷淋消毒系统分别安装在武汉天河机场北区新汽车维修场旁和南区污水处理厂场旁,运行正常。该系统的启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救援物资运输车辆的消杀问题,阻断了病毒蔓延途径,从源头保障了医疗救援运输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