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第23届中美飞标年会在厦门召开

  11月4日至5日,第23届中美飞标年会在厦门成功召开,中国民航局、香港民航处、澳门民航局与美国联邦航空局的飞行标准部门代表参加了这次卓有成效的会议。

  会议期间,美国联邦航空局飞标司Rick Domingo司长对其所在部门的职责、机构调整和建设等重要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我方对飞标司的人员和职责变化、行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具体业务领域,中美双方代表围绕着无人机管理、持续适航管理、飞行员训练、机组疲劳管理、通航管理、维修人员执照、航行新技术、737MAX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分别介绍了双方的最新工作动态和未来展望,交换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并商定了2020年的合作计划。

  中美双方代表在回顾合作历程时,充分肯定了中美飞标年会的作用,自1997年以来,双方每年都以年会的形式进行面对面的战略沟通,不断开展务实合作,已经风雨无阻地走过了23年。在民航业发展亟待突破的新形势下,双方一致认为两国作为在全球民航界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家,要继续坚持合作,携手向前,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抓住创新发展机遇,并肩而行,合作共赢,共同打造一个适应行业发展、更加安全舒适的航空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